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14日

棄假歸真

婦人對以利亞說:「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,耶和華藉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。」(王上17:24)

以利亞到西頓投靠窮寡婦,不單是引進迦密山勝利前的一個小插曲而已。在迦密山上,以利亞與巴力先知的比試,固然顯出神的大能;但在西頓,這外邦婦人因著願意收留和供養神的僕人,經歷到每天的神蹟—「罈內的麵果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缺短」(16節);至終離棄偶像歸向真神,是更大的神蹟。

這婦人雖知以利亞能行異能,但起初似乎仍視他為異教的祭司,直到突然失去獨生子,才明白到以色列聖者的可畏,並看見自己的罪(參18節)。當神叫她的兒子從死亡中復活時,她就認識到耶和華是掌管人生命的主,也是赦免人的神,以利亞不是一般的祭司,乃是「神人」!

耶和華不單是以色列的神,也是外邦人的神(參羅3:29)。這西頓婦人的改變,使假神的面目被戳破。今日我們在未信主的人中間的見證,也有同樣的意義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