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30日

審慎挑選教會領袖

給人行按手的禮,不可急促;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……。(提前5:22)

神從不希望教會的領袖像獨裁者一樣轄制祂的兒女;不過在帶領屬祂的人時,不論舊約或新約,祂總是興起一個或一小撮的領袖來帶領他們——如摩西、大衛和使徒保羅。大衛作為一國之君,固然擁有絕對的權力;而摩西雖然聽從了岳父的意見,設立了長老,他仍是全民的統帥;至於使徒保羅,雖是少數的使徒之一,卻帶著極大的權柄定下初期教會不少的規範。

換句話說,不論神家是採用甚麼的體制,神總是興起一個或一小撮的人來領導祂的兒女。故此,為要維持教會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,我們選立教會的領袖時,要依從聖經的吩咐,按所明察到聖靈在人身上的呼召和恩賜(參1:18,4:14),及生命敬虔的表現(參3:2-13)來小心揀選。

因這緣故,保羅吩咐提摩太給人行按手的禮,不可急促,特別因為惡的行為往往需要時日才顯出來(參5:24)。而若然真的找不到合適的人選,也不要為「湊數」而隨意選立領袖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