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8日

窯匠的手

窯匠用泥做的器皿,在他手中做壞了,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;窯匠看怎樣好,就怎樣做。(耶18:4)

有一年到佛羅倫斯遊覽,見到文藝復興時期由米開朗基羅創作的「大衛」大理石雕像,這像連基座高達5.5米,是一塊很大的大理石,早在1464年就有人動工要把它雕刻,但頭兩位雕刻家都因故離職或被解聘。米開朗基羅接手時,這塊大理石已經被棄置在一個教堂的院子裡25年,飽受風雨吹打和破壞。但米開朗基羅看到它蘊藏的潛質,在1501至1504年間把它雕成現今的作品。

神命耶利米先知向以色列人傳達信息時,也以窯匠製作器皿作為實物教材,提醒以色列民他們是神手中的泥土,可以變成被棄置的壞坯,也可以造成有用的器皿。

神不只是偉大的藝術家,能化腐朽為神奇,而且祂有無限的慈愛與憐憫,如果你感到自己的人生已如被棄置的石塊,仍然可以來到祂面前,祂不會撇棄你,仍能把你塑造成超乎你想像的精彩作品。關鍵是我們能順服這位雕匠的主權,不抗拒祂的心意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