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11日

不發怨言

你們也不要發怨言,像他們有發怨言的,就被滅命的所滅。(林前10:10)

以色列人在曠野動不動就向神發怨言,確實不該。但有些怨言如口渴抱怨無水,也是人之常情,神為何發怒,甚至置他們於死地?怨言是不滿現狀的情緒和言論。向神發怨言是不滿意祂,不服膺祂的安排。要把一切不幸遭遇歸咎給神,責怪祂沒有善待自己。

他們對摩西說:「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,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?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,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?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,不要攪擾我們,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?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。」(出14:11-12)「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、耶和華的手下;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,吃得飽足。你們將我們領出來,到這曠野,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!」(出16:3)以色列人發怨言是要證明出埃及是錯的,以致破壞神的救贖計劃。怨言背後常是撒但在做工,跟褻瀆神和毀謗人有關。不但叫我們不能蒙恩,也叫我們跟人衝突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