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4日

僕人的禱告

所羅門說:「祢僕人—我父親大衛用誠實、公義、正直的心行在祢面前,祢就向他大施恩典……如今祢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;但我是幼童……僕人住在祢所揀選的民中,這民多得不可勝數。」(王上3:6-8)

這段經文中,所羅門王三次自稱是「僕人」,而在第9節他禱告求智慧時,更向神說:「求祢賜我智慧,可以判斷祢的民。」所羅門這時已經貴為一國之君,他卻沒有把老百姓視為「我的民」。他仍看自己為神的僕人,受託去管理神的百姓而已,故此他所求的,也能夠全心全意體貼神的心懷,以成全祂的旨意為重。

今日我們禱告時,有這種作「神的僕人」的心態嗎?還是只求神成就我們想要成就的?我們的「主僕」觀念有沒有錯置?

所羅門王的禱告反映他深知自己不足,沒有神施恩賜他智慧,便無法完成祂所託付的使命,這也是「僕人心態」的體現。我們為自己、為教會、為社會禱告時,也必須看到自身的無助、一無可恃,唯有靠賴施恩的主,才是我們個人、教會和社會一切希望的依託!

~楊牧谷(本文摘錄自楊牧谷牧師的講道詞,謹向楊師母致謝,下同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