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23日

是否仍在悖逆神?

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;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。(撒上15:23)

神把悖逆定為大罪,與行邪術、拜偶像等罪相提並論,可見輕看不得。亞當和夏娃因悖逆而把死亡引進世界。掃羅王因為悖逆而被神厭棄,在悲慘中死去,又禍及全家和後代多人。可惜,我們很多時沒有清晰地從歷史看到這一點,常常悖逆神而不自知。這是因為我們將敬虔的形式當成敬虔的實質。有時甚至會為自己所作的感到自豪!

家裡那麼忙還來教會崇拜?經濟不富裕還作十一奉獻?每參加一次教會活動和事工,就認為已經完成任務,心安理得,慢慢當成例行公事。可能一踏出教會,又迎合社會,隔三差五撒個謊,時不時偷看色情網頁,偶爾還會賺個昧心錢。信主多年,神的旨意知之甚少。已經知道的,也是明知故犯。「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」(雅4:17)如此,在教會裡本來討神喜悅的事物,就變成毫無意義的活動而已!可能把真神當成偶像來拜。悖逆是大罪,神對此大大責備,我們當常靠著聖靈來自省啊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