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3日

到底要尋甚麼寶?

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(太6:19-21)

近來發現有許多陌生人來到教會停車場,還在不同角落走來走去,眼睛都盯著手機走路。原來他們在玩「精靈寶可夢」(Pokémon Go)遊戲,教會正好被設置為Gym。其實,這遊戲和許多線上遊戲同出一轍,就是透過積分、戰鬥慾來挑起人心底的慾望,要收集更多精靈,要破關……漸漸助長貪婪的心態。

這讓我反省到,人生到底要追尋甚麼財寶呢?耶穌教導我們,物質的財寶是暫時的,會朽壞、被蟲蛀、被偷,為暫時的東西投注生命有何益處呢?

甚麼才是超越虛無的財寶?是關係——與神的關係,與自己、與週遭的人建立健康的關係!失去這些,財寶到頭來一個也帶不走,只會感到人生空跑一場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