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27日

信「這道」的人

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。(徒24:14)

初期信耶穌的人不但被稱為「基督徒」,他們的信仰亦被稱為「這道(the Way)」。著名解經家巴雷特(C. K. Barrett)說:「這稱呼不單指一種生活方式,也是指那些活出這種生活方式的人。」換句話說,基督徒不但因所信的道,更因活出這道而被分別出來。

我們從一位官員(Pontius, 主後61-115)寫給該撒的信,可以略為知道當時信徒如何活出這道。這官員曾處決了一些不肯向該撒的像跪拜的基督徒,後來他再調查究竟這群是怎麼樣的人,之後他寫信給該撒:「他們在所定的一天,天尚未亮的時候走在一起輪流向基督唱詩,如向神一樣;然後各人立誓不作任何邪惡的事:不偷盜、不強搶、不犯姦淫、永不食言,也一定把物歸還原主。之後,他們習慣地離開,但卻再聚在一處吃飽,是規規矩矩的共膳。」這些形容雖然看似表面,卻顯示基督徒是守法的……縱然他們不肯向該撒的像跪拜。

在今日的世代,社會上的張力和衝突日益嚴峻,基督徒能向世人展現出不一樣的生命嗎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