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11日

神知道我的心

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(林前8:3)

我將這句話背在心裡,十分得益。多揣摩這句話,可幫助我們謹慎。我們的心懷意念和所作所為,可能瞞得了人,甚至是朝夕相處的家人,但是不能瞞住神。「祂的慧眼察看世人」(詩11:4),祂「察看人肺腑心腸」(耶20:12)。我們「在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」(來4:13),而且「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」(耶17:10)。

你說自己是基督徒,誰也不能說你不是,但是神知道;你說自己是好基督徒,自有神的標準來衡量。我們都不完全,對神都有虧欠,問題是虧欠祂多少?愛祂是不是盡心盡意,愛人是不是將心比心?我們都當彼此勸勉,誠實地活在神面前,不要在人面前裝假,特別是裝成虔誠的樣子。誠實地自我揭短和悔改,往往是特別有力的見證。

神學家巴刻說得好:「我為甚麼要隱藏?我清楚知道,而且不在乎別人也知道:我是罪人,每天會犯多種錯誤,會有多種軟弱。正因為犯這些罪,我才需要天天活在神的赦免中。」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