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31日

再有詩意

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,你們就要活了。(結37:14)

有人問我創作的詩意從哪兒來的?我想到自己其實經歷過詩意的興起、失落和回歸。童年在大山裡度過,與自然為伴,山風霧靄、野花野草帶來莫名的喜悅與感動,漸漸匯成需要表達的生命湧動,那就是詩意。是神用創造,潤物無聲地從我心中喚出。但成年後,詩意失落了。因為偉大的文學都是深刻地反映現實生活,我認為人生與社會本來已很不堪,何苦再用文字來重現?就擱下了筆桿!

認識耶穌基督之後,失落的詩意不知怎麼重新流淌回來,連同兒時對生命的驚奇和喜悅,彷彿封閉的囚牢開了門窗,有對流的清新空氣迤邐而來,源源不絕,即或在艱難的日子裡,只要能注目耶穌,就有寧靜而祥和的詩句湧出;不注目耶穌,日子就很不好過。

原來神救贖我,賜我新生命,我那像枯死了的詩意也會復活過來。這讓我明白,詩意雖然短暫,但若有了永恆的根源,它就能夠回歸,且可持續。

有了基督的新生命,神把氣息吹在我身上,我的詩意就復活了。讚美主!

~李文屏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