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25日

重新出發
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祂。(詩42:5)

你是否發現,壓力越大,伴隨而來的是莫名的沮喪,似乎把自己打垮了。這兩天靈修讀到以利亞,就是個典型例子。乾旱三年後,他宣告神的旨意,天就降下大雨。雖然他以一敵眾,大勝450位巴力假先知;看來很英勇,卻把自己緊繃到無以復加的地步。耶洗別一句話,如同小剪刀在弦上輕輕一劃,以利亞就崩潰了。以利亞如此反常,神不但沒有責備,反倒讓他一步步恢復過來,透過睡覺、飲食與運動,之後沉澱靜心。神以微小聲音與他相遇,讓他看清如此抑鬱,是太看重自己而自憐。神又讓他知道:他不孤單,更幫助他走出自以為是的窘局,再站起來。

你是否正面對壓力而來的抑鬱,試試上帝給以利亞的得力法——好好睡一覺、補充營養、以及運動增加新陳代謝,然後靜心等候神微小的聲音,看清迷失的地方。求主幫助我們,重新出發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