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23日

分散與合一

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……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;都驚訝希奇說:「看哪,……他們用我們的鄉談,講說神的大作為。」(徒2:4-11)

創世記第11章說語言混亂,是因為人驕傲,要與天比高,被上帝干預。此處經文是聖靈降臨,藉著耶穌的救恩,聖靈的能力,讓眾人都聽明白一種方言。這就是神的大能。聖經記載,當時彼得宣講神的話,人聽到信息後扎心悔改,當日有三千人受洗。

人的驕傲,使語言分開,使人中間有一道牆。聖靈的工作卻是,使語言不同的人可以在主耶穌基督裡合一。這是神的工作。縱然我們依舊操不同語言,有不同文化背景,卻在同一位聖靈的工作中,合而為一,一起為神的作為作見證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