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22日

重拾愛心

所以,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臨到你那裡,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。(啟2:5)

神就是愛。信望愛之中,愛是最大的。失去愛心,哪怕以弗所教會再勤勞、忍耐,對真道有鑒別力,主仍然責備會挪去不能在黑暗世道發光的燈臺。主所指示的出路,用三個英文字來說:Remember(回想),Repent(悔改),Repeat(恢復)。

如同曾經甜蜜的愛情,在婚後瑣碎生活中可以漸漸淡去,甚至蕩然無存。最好辦法是二人爭取時間,一起回憶初戀時的美好時光;喚醒當初的渴望,才會省察為何如今不再溫柔體貼,也不再情話綿綿,反而冷漠以及彼此傷害。第二是悔改,要有愧疚願意悔過的心,進而恢復,追尋昔日的愛情,修補破裂的關係。很多人在夫妻恩愛營找回失去的愛情,別有一番新的甜美。

個人也好,教會也好,應常在忙碌中停下來,多思想剛信主、剛事奉時的感動和火熱,多省察自己不討神喜悅之處,悔而改之。這樣才能重拾起初的愛心,為主所喜悅!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