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18日

放手與前行的勇氣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」(創12:1)

人犯罪後,一個天性就是凡事依靠自己。遇到難處,首先就會想到手上擁有的資源,想到可以善用周邊哪些人、事、物來幫助自己。耶和華神深知人性弱點,故祂呼召亞伯蘭時,要他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—離開一切可依靠的人和事物,經歷除了神以外,別無依靠。

亞伯蘭不愧是信心之父,他「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」(4節),選擇單單信靠神,靠著信心,照神吩咐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。領受神應許所賜的福氣。

基督徒大都羨慕亞伯蘭蒙神所賜的福,卻往往不願意像亞伯蘭那樣照神的吩咐而行。我們常緊抓自己手上的資源不放,以為這才是最穩妥的倚靠。亞伯蘭的人生對我們無疑是一個挑戰:我們能否像他那樣,照著神的話去行;抑或我們硬著頸項,頑固地留在本地、本族、父家?

我們若能憑信心行走在神的旨意中,就必像亞伯蘭那樣,經歷到神豐盛的福氣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