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4日

豈有落空?

那地遭遇饑荒。因飢荒甚大,亞伯蘭就下埃及去,要在那裡暫居。(創12:10)

亞伯蘭本可以在熟悉的本地、本家、本族享受已建立的事業和財富,神卻呼召75歲高齡的他離開家鄉,遠走異地,並一再應許給他各樣福氣。亞伯蘭沒有絲毫猶豫、患得患失、斤斤計較,就帶著家眷和財物,徒步開始萬里之行。然而,一路勞頓,終於到達神指示的迦南,卻遇上饑荒,而且饑荒甚大。換上別人,也許會抱怨神:祢賜的福在哪裡?為甚麼把我從不愁吃喝的地方,千里迢迢帶到這裡?但這位信心偉人沒有怨言。

神呼召我們,也常把我們從熟悉的地方、熟悉的行業帶到陌生的環境。也許有人會抱怨說:神啊,做電腦工程師挺好的,祢為甚麼呼召我當牧師?在美國挺舒服的,為甚麼把我帶到另一個國家傳道?在教會原是得心應手的,為甚麼要我更換服事的崗位?在新環境遇上困難,信心不夠時,不妨想想亞伯拉罕。神給他的福氣豈是眼前的?又豈有落空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