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25日

為我們而生

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;祂名稱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(賽9:6)

有些偉大的母親,雖然白髮蒼蒼,垂垂老矣,仍然衣不解帶服侍她們長期患病並被社會遺棄的孩子。

不過,就連世間最偉大的母親,也只能做到為她們的孩子而活,甚至而死,絕不可能為她們所愛的人而生。因為人的出生都是身不由己。否則誰不願意長得聰明漂亮,生於豪門?唯一能為我們出生,為我們而活,又為我們而死的,是主耶穌基督,因為祂是神成為人。祂說:「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19:10)這不是祂做人的目的,而是祂根本為此而生。祂來,不是要受人服事,而是要服事人,並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(參太20:28)。我們都像智障孩子,無法照顧自己,所以主耶穌降生,為要尋找、服侍並拯救我們。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為我們而生,為我們而活、而死,復活,升天,再來,「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」(羅5:8)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