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24日

愛的禮物

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?(羅8:32)

聖誕節臨近,小兒問我:「爸爸,這個聖誕節,你要送我甚麼禮物?」我反問他:「那你要送我甚麼禮物呢?」他帶笑回答說:「爸爸,我把愛送給你!」我聽了之後,感到既溫暖又開心,就回答他說:「那爸爸也把愛送給你!」他聽了之後,卻說:「我不要愛,我要真的禮物!」這正是小孩子天真的回應,在他們的理解之中,只有實質的禮物才能使他們具體地感受到愛。

然而,孩子未能領悟到,父母說要給他們愛的時候,不但是情感,還包括他們想要的禮物,甚至是更多的東西,因為他們是爸媽心中的寶貝。我們對天父的愛,很多時也如孩子般,往往只從實質需要來判斷,就如物質、環境、心境上的需求能否得到滿足……然而,當天父說愛我們的時候,其實遠遠超過我們所能理解,因為祂對我們的愛,是願意捨棄一切,毫無保留的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