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6日

成就新事的信仰

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……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(路3:16)

施洗約翰告誡以色列人要「結出果子來」,才能逃避「被砍下來丟在火裡」,這是否靠行為稱義呢(參路3:7-14)?然而經文的上下文指向耶穌基督。因為約翰是為基督預備道路,而非「道路」本身。他為人洗禮,是要使眾人有悔改的心,信靠神的兒子而罪得赦免。

正如瑪拉基先知說,約翰是「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」(瑪4:6)。也要叫以色列人從外表、儀文、規條的信仰,轉回「愛鄰舍」,以關係為重(參太22:39)。現世代的人充滿各式各樣破碎、墮落的困境。我們的信仰若單單著重儀文、規條,實在難以吸引人。惟有像主耶穌那樣,真正關懷、憐憫人,世人才能在困境中見到基督沒有丟棄他們,並非撒手不管這混亂不堪的世界。

在這時代,主仍要以聖靈與火給兒女施洗,使用我們成就新事!

~陳明斌(作者為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