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4日

誰真忠心

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。(太24:45)

大衛王與拔士巴犯奸淫後,約押將軍聽從王的吩咐,把她丈夫烏利亞送到危險戰線,以致戰死。約押看上去是對王忠心,其實是無見識的同謀。約押因此有了大衛把柄,可以更加弄權、要脅大衛。

大衛本是屬靈人,在試探中缺少力量,外來的提醒可能使他清醒,但約押沒有這樣做,反倒助紂為虐。反觀先知拿單機智地用比喻來責備大衛,使之幡然悔改。

一些主內肢體,特別是有地位、有權勢、很富有的,走在犯罪的路上時,我們的態度如何?是壯他的膽,還是給他警戒的話,使他從錯誤的路上回轉?很多時候,他們不是一心犯罪的。當他們遇到試探時,心中也許有掙扎,需要我們用聖經真理來提醒。如此就從人的「義氣」轉變為神眼裡的「義」。我們要智慧地順從世上的權柄,但不能違背對主的忠心。如何做一個忠心又有見識的僕人,實在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