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3日

從憂慮到信靠

堅心倚賴祢的,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祢。(賽26:3)

信靠神的人不用在憂慮中度日。當我們憂慮時,心裡沒有平安。信心就是,我們不知道明天怎樣,卻仍然完全信靠神。人生不會是一條康莊大道,往往滿了掙扎,問題常常接踵而至。

父神要藉著掙扎來雕琢改變我們,但不會叫擔子過於我們所能承擔的。因為,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(林前10:13)

希伯來書六章12節說:「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」信心偉人不只是有信心,他們還有忍耐;信心與忍耐是分不開的。所以,我們要忍耐等候,不要中途失去信心。約伯說:「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伯23:10)

叫人受傷受損的事,能塑造我們的品格,難怪詩人說:「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。」(詩119:71)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