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2日

不可驕傲

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(彼前5:5)

驕傲在敗壞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(箴16:18)

驕傲阻擋神的祝福,甚至帶來失敗。大衛王經過許多破碎和拆毀,年老時國家平靖,心境本該安然,卻仍落在試探裡,數點民數,以致神降災懲罰。希西家王25歲登基,重修聖殿,領導全民歸主,神為他打發天使殺了來攻打的18萬5千亞述大軍。後來他得了必死的病,也蒙神醫治。諸多恩典反倒讓他心高氣傲,甚至把皇宮和全國財寶全展示給巴比倫國使者看,為後裔和百姓種下了禍根,終至國破家亡。

驕傲是基督徒得勝的天敵,我們講道受表揚、領詩有果效、愛心受誇獎、領人歸主順利,都不可為有好口才、好嗓子、好心腸而驕傲,而要從心裡歸榮耀給神。更不可因比人智商高、個子高、嗓音好就小看別人。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若是領受的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」(林前4:7)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