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5日

如何感恩?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……天離地何等的高,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……父親怎樣憐恤祂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!(詩103:2-4,11,13)

曾經遇見一位「憤青」,他憎恨世上所有的人,包括父母,甚至是自己。他說:「為何爸媽要把我生下來?他們沒有徵得我的同意!」人活著,卻厭棄自己或別人的生命,沒有可以感恩的對象,境況堪憐。

為何人應該常常感恩?因為,我們是卑微不配的人。其實,人的感恩並不能使神的榮耀「增加」,只能使我們自知有限,明白要倚賴神的恩慈而活,因而會減輕很多不必要的思慮。

感恩也提醒我們,即使世上沒有人關心我們,神仍然關懷我們。你覺得無恩可感嗎?把詩人的話應用到自己身上,正如詩篇第103篇作者所說的,為罪得赦免,生命得到拯救而感恩,你將感到生活很不一樣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