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3日

生命的天使

此後,摩西讓他的岳父去,他就往本地去了。(出18:27)

岳父葉忒羅建議摩西不要獨自管理百姓,要揀選有才能的人來幫助他。摩西接納建議,不久,葉忒羅回到家鄉,沒有留在摩西身邊;但是葉忒羅還是發揮了重要作用。神在我們人生不同階段,也會差遣一些人來幫助我們,我稱他們為「生命天使」。

回想初到美國時,一位比我年紀稍長的弟兄是我的典範。他不時表示我在言語方面開罪了別人,或不肯替女士開車門,都是沒有愛心、自高自大的表現。起初我感到好委屈,後來才學會更多聆聽,不再為自己爭辯。原來,那時我不認識美國文化,把許多事情看為非黑即白,堅持己見,即便沒有自高自大的動機,不懂得體貼別人卻是事實。神以後還差遣一些類似的天使來修理我,我才在這方面逐漸有成長。

人生遇見的人、事、物都有神的美意,一些起初看似與你作對的人,可能是神所差來的天使呢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