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4日

不放縱肉體

你兄弟遭難的日子,你不當瞪眼看著……他們遭難的日子,你不當說狂傲的話。(俄1:12)

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(參加5:16)

以掃的後裔以東人代表屬血氣的人,是屬肉體的。遺傳了先祖以掃的特徵:紅、多毛;外表美麗、強壯,卻對屬靈的事不感興趣,因一點食物就把長子名分賣給弟弟雅各。(參創25:25-34)

這點豈不像屬肉體的人,又或是我們的寫照嗎?外表道貌岸然,看似屬靈的信徒,但為了短暫的快樂和享受,竟犧牲作神兒女和祭司的尊貴身份。為了追求眼前地上的美好事物,輕視屬天的榮耀和盼望。

此外,有人像以東人狂妄自大,驕傲成性;對待人兇殘惡毒,不留餘地。教會歷史告訴我們,最令人傷心難過的事,莫過於神兒女遭受迫害,而加害的竟是屬血氣卻稱為「弟兄」的人。

哦,求神幫助我們愛慕,並追求真實屬靈的事;我們若順著聖靈生活,就不會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