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9日

基督的童年

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(路2:52)

現世代很多人懷疑耶穌基督的神性,不斷高舉早已被教會判為偽經的,竄改耶穌的生平。較著名的偽經中,有二世紀《多馬的嬰孩福音》,六至七世紀的《馬太偽經》和六世紀的《阿拉伯的嬰孩福音》。當中常記載耶穌的童年故事,如用泥造成能飛的麻雀,或把男童咒詛至死!

但四福音正好相反,只輕描淡寫主耶穌的童年,記述祂像普通孩子般成長。為何童年的主耶穌沒有使用神能呢?希伯來書告訴我們:「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……所以,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相同。」(來2:14,17)

惟有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的童年事蹟,是跟隨父母上耶路撒冷後,留下來和經學教師辯論。雖然那時祂已深知自己身份,卻仍順服父母,回到他們身邊,直到30歲才出來傳道。顯明祂甘願與人認同,來成全對人的救贖。

~陳明斌(作者為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