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31日

無悔今生

耶和華說:「人既屬乎血氣,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;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。」(創6:3)

過去一個世紀醫學上有很大突破,使人的壽命延長。包括一些新藥物、新手術,還有基因治療,例如糖尿病,按病人的基因而量身訂造適當的藥物。癌症也用上標靶藥,更能對準癌細胞,減輕副作用。但現今很多藥物非常昂貴,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。

然而,人始終不能永遠生活下去,也不是所有病都可治癒,有時付出很多資源,也僅能增加很少的年日。美國就有統計顯示,百分之廿五的醫療費用,都是花在百分之五病人最後的幾個月。換言之,很多醫療資源,都是放在最後用來延長人生。

其實創世記早就告訴我們,神為人的壽命設下定限,讓人極少活得超過120歲。面對有限的人生,除了積極活好每一天,也許更重要的,是尋獲永生之路。在此生終結時,能有把握進入永恆。並且確知一生所作的,已經蒙神悅納,無悔無憾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