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8日

逼迫使教會成長

從這日起,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,除了使徒以外,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。(徒8:1)

近年敘利亞戰火連天,原本風光秀麗的山河,以及建築優美的城市,幾近完全破碎。從新聞中所見,盡是難民流離失所、逃亡他邦的畫面,好不令人心碎!

神的子民在這個國家中,也不能免於苦難。一位來自中東的信徒,以不記名的方式向外界透露:在敘利亞,本來基督徒佔全國人口近十分之一,而且不少人都受過良好教育,在政、商、教育等行業都備受尊重。

但自四、五年前伊斯蘭國入侵,一切都改變了!長老會原是該國最大的教會,但會眾當中八、九成已被逼逃離家園;全國約有40到50萬敘利亞基督徒已經淪為難民,而且有近45個恐怖主義組織在該國活動,試圖控制及殲滅所有基督徒社群!

不錯,神確實可能會讓祂的子民置身於逼迫患難中,甚至會為祂的名受苦。然而,第一世紀教會的歷史告訴我們,神的道並未因此受捆綁,福音隨著祂的子民分散,反而日見興旺。患難困迫,反使教會日益成長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