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5日

真正的美

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、戴金飾、穿美衣為妝飾,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、安靜的心為妝飾,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。(彼前3:3-4)

彼得用「不要……只要……」這句式,說明二者之中,一個是可取的,一個是不可取的;一個是女人應當追求的,一個是不應當追求的;一個是蒙福的,一個是虛浮的;一個是智慧婦人的標誌,一個是愚妄婦人的標誌。就如真花和假花,二者都很美麗,甚至假花在外形上可能更完美艷麗,但只有真花會從裡面發出香氣,有的清新雅緻,有的濃郁沁脾,這個香氣無色無形,是每一種花所特有的生命氣息。

女性的動人之處,也在於她內在生命所吐露的芬芳。與花香一樣,那香氣也是長久的、溫柔的、靜謐的。無論是花,是女人,她的芳香、美感、氣度、活力,都從她生命的本質中散發出來。其真實不虛、溫柔謙卑、安靜順服,如同燔祭的馨香之氣,為神所喜悅和寶貴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