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3日

恩典的彩虹

下雨的日子,雲中虹的形狀怎樣,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。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。(結1:28)

以西結書一章記載先知以西結在被擄的人中看見「天開了」的異象。首先,從北方颳來的狂風和火雲,象徵神藉著位於北方的巴比倫來到耶路撒冷,要審判以色列家。其後以西結又看見四個活物。每個活物各有四個臉,像獅、牛、人和鷹;各代表神的能力、服事、智慧和屬天,象徵神兒子在地上的生命。

以西結還看見四個輪子,各在四個活物旁邊。輪子行走時不必改變方向,可向任何方向轉動,輪輞周圍且滿有眼睛;代表神無所不能,無所不知,也無所不在。

以西結更看見寶座和彩虹。

神把異象顯給先知看,目的是叫他去安慰正在受苦中的百姓,讓他們知道神雖追討他們的罪,但仍顧念他們。

今天,我們不用等看異象來認識神和得安慰,因神已在聖經裡給我們顯明。就是天上的彩虹,也顯明神永恆不變的恩典。我們怎不感謝神的眷顧?怎能不像先知把好信息帶給那些在受苦中等著扶助的人?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