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2日

異象谷

因為主—萬軍之耶和華使「異象谷」有潰亂、踐踏、煩擾的日子。城被攻破,哀聲達到山間。(賽22:5)

解經家對於「異象谷」的意思意見不一,但認定是指耶路撒冷。「異象谷」在這裡是個負面稱呼;因為默示內容是負面的,為要叫猶大醒悟。默示顯出耶路撒冷已失去異象。像箴言說的: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」(箴29:18)。

在此之前,以賽亞先知多番呼喚猶大百姓悔改。但換來的結果是「人倒歡喜快樂,宰牛殺羊,吃肉喝酒,說:我們吃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」(賽22:13)。領袖不理國事,只為自己鑿華美墳墓(參賽22:16)。使「異象谷」失去了異象。

弟兄姊妹,在忙碌生活中,在繁重壓力下,我們會否也失去遠象?我們的教會、信仰群體,會否只為眼前事物煩憂,失去天國永恆的視野?讓我們及早悔改醒悟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