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18日

兒女的心

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;既是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神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,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。(羅8:14-17)

冬去春來,桃花盛開,即或嚴冬再酷寒,春天來到,就擋不住花兒的生命力,因為那是植物生命的本質;時候到了,就會開花結果。

聖經說,我們所領受的不是奴僕的心,而是兒女的心。奴僕心態終日只有懼怕,看自己極其貧窮、自卑、可憐……。每當面對世界的大洪流,面對周遭朋友所追求、所自恃的價值觀和我們格格不入之時,總會覺得做基督徒好像遠遠不如別人風光。

然而,我們所領受的卻是神兒女的心。作為神的兒女,便有神的靈引導,得以成為祂的後嗣,將要得著那永恆生命的榮耀為賞賜。這兒女的心,使我們有不一樣的生命力,能隨時隨地如同兒女般投向天上的父親,不論順逆,內心也有一份篤定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