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8日

防止心靈淤塞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12:2)

加州在經歷了一段乾旱日子後,終於下了幾場大雨,甚至有大水預警。於是去查看教會建築物附近的排水系統是否正常。發現有些排水道上的濾網周圍,有好些碎石,若不是有濾網擋著,碎石很容易便沖進排水道,引致淤塞,大水來時便會讓建築物淹浸。

在網路相當發達的今日,每一天我們接收到信息量也非常大,社會中的各種想法或潮流像不斷漲溢的大水湧向我們。然而,我們的心靈是否有一個濾網,不致讓一些有害的訊息堵塞我們生命的管道?保羅提醒我們,不要被這個世界的模型塑造我們的心靈,方法就是讓我們的心意被神改變,而且常常更新。讓神的話語在我們的內心,成為這個世界的過濾網,以致能察驗甚麼是神良善、純全及蒙祂悅納的旨意。

這世界潮流常使我們陷溺和迷失。若不想隨流而去,或被堵塞物擁擠心靈,要趕緊回到主裡,求主幫助我們,讓心靈的濾網發揮功效!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