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30日

克己與自律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每天的分,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。到第六天,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預備好了,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。」(出16:4-5)

以色列人出埃及,進入荒蕪的阿拉伯曠野,神從天上降下糧食給他們。但是神對如何收取嗎哪有極嚴格的規定,譬如說一定要在早晨收取,每天只能收當天的份量,第六天要多收一倍。原來神賜嗎哪不只為了解決以色列人吃的問題,還要試驗他們是否遵從祂的法度。

我們常常只求神為我們解決問題,卻不知神更看重的是改變我們的生命。神要我們學習順服,因為順服要求克己與自律。信耶穌不是為了叫我們等著上天堂,而是叫我們更勤奮榮耀神。因此當我們遇見難處,雖然祂會為我們開路,卻要我們比別人更盡本份。我們每日靈修與祂親近,是要我們在難處沒有來臨之前養成順從、自律的好習慣。每日靈修需要極大的自律,就像拾嗎哪一樣。

操練克己與自律,因順服之道,是蒙福之路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