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7日

信心的操練

耶穌聽見就對他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你的女兒就必得救。」(路8:50)

睚魯是管會堂的猶太人,12歲女兒病危瀕死,他竟來俯伏在耶穌腳前(許多猶太人領袖不信耶穌是神的兒子),求耶穌跟他回家醫治女兒。在分秒必爭的過程,途中並不順利,先是耶穌停下來要找出血漏女人,要她說出得醫治的整個過程。這時睚魯接到家中傳來噩耗——是他最不想面對的:「女兒已死,不必勞動夫子。」他的希望全然破滅!

但每況愈下是要造就睚魯的信心。醫治血漏女人看來是耽誤了時間,耶穌其實是要藉她的經歷來造就他。他起初要耶穌親臨現場醫治女兒,如今默然接受耶穌的挑戰:「不要怕,只要信,你的女兒就必得救。」他的信心大有長進;不再限制耶穌,就經歷了女兒從死裡復活的神蹟。他的生命不再一樣,不需口傳;生命本身就是最有力的見證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一位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