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3日

與惡人同哭

我心為摩押悲哀;他的貴冑(或譯:逃民)逃到瑣珥,到伊基拉,施利施亞。他們上魯希坡,隨走隨哭;在何羅念的路上,因毀滅舉起哀聲。(賽15:5)

先知向神子民以外的列國發出嚴厲的責備和審判時,我們也許會以為,他必定是以大義凜然的姿態來行事。不是嗎?這些不認識神的邦國,屢屢叫神子民受苦,如今受神審判,是當得的報應!但先知在這裡描述摩押遭難的情景,卻重複刻畫他們的苦況:「到高處哭泣」、「頭上光禿」、「鬍鬚剃淨」、「俱各哀號」、「眼淚汪汪」等,好一幅舉國哀悼的慘況。

甚至先知自己也流淚:「我心為摩押悲哀」(15:5)。這提醒我們當面對社會的各樣罪惡,要作出規勸、責備時,甚至如見到世人漠視神的法度,或公然藐視基督的救恩時,我們仍要有先知般的心腸。

因為我們知道聖經所發的審判信息是千真萬確的,必然臨到不信的世代。這也是為甚麼神說:「惡人死亡,豈是我喜悅的嗎?」(結18:23)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