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16日

求告耶和華的名

那時候,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。(創4:26)

人犯罪後被神逐出伊甸園,從此離開神的面在地上流離飄蕩。起初的人也許以為靠自己就可以在世快樂度日,並不需要求告神。可是從該隱到拉麥,世上的罪惡越來越嚴重。人意識到沒有神的幫助不行了,才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
這樣的人生經歷,其實也是許多人體會過的。故此人們常說:人的盡頭,是神的開始。儘管人不必非等到走投無路的時候,才想起求告耶和華的名。可是人悖逆的天性,總是「不見棺材不流淚,不撞南牆不回頭」。

許多剛信主的基督徒,往往不覺得有禱告的需要,不相信禱告與否會在自己屬靈的生命旅程帶來甚麼不同。另一方面,即或一些信主多年的基督徒,對禱告——尤其是個人在密室的禱告,也沒有激情與渴慕。教會禱告會往往流於沉悶浮淺、人數稀少,就是一個明證。

願意隨時隨地向神禱告,表明我們知道真的需要祂,也願意信靠順服祂。我們的靈命如何,取決於是否常常求告神的名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