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14日

將滅的榮耀

以法蓮不再有保障;大馬士革不再有國權;亞蘭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榮耀消滅一樣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(賽17:3)

以賽亞先知曾記述,亞哈斯和他的百姓因聽到北國以色列和亞蘭要聯手攻擊他們,「心就都跳動,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」(賽7:2)。他們懼怕並非無原因,因以賽亞也稱亞蘭的城堡為「亞羅珥」,即「永久城市」。然而,以賽亞告訴我們,亞蘭將會像地上所有的列國一樣,要面對神的審判;「亞蘭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榮耀消滅一樣」(17:3)。

是的,即或是以色列人,他們的生命與所領受的恩典不相稱,「肥胖的身體,必漸瘦弱」(賽17:4);結果在主前721年被亞述所滅。凡崇拜人或是自己的成就,而不歸榮耀給他的創造主,其命運也會如亞蘭或以色列。

先知提醒我們,人的榮耀必要消滅;人即或在其榮耀的高峰,與神的榮耀相比,也必定黯然失色。就像一首詩歌說:「當轉眼仰望耶穌,定睛在祂奇妙慈容,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,世俗事必要顯為虛空!」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