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13日

耶西的本

從耶西的本(原文是墩)必發一條;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。(賽11:1)

有解經者認為,以賽亞先知宣告彌賽亞來臨的榮耀信息時,稱祂為「耶西的墩」,有特別的意思。以賽亞故意用平民「耶西」取代威榮的大衛王室,要表明救恩是單單屬神的恩賜,與人的威榮無關。

這預言緊接著對亞述所發的審判,而之前提及亞述要像高大的樹木般被伐倒(10:34),連樹墩也不存留,表明那毀滅是永遠的。但以色列卻非如此。雖然她因罪也要受極嚴厲的懲罰,但所遭的毀壞卻非永久的。因為尚有餘剩的人,像樹墩一樣,神要施行奇事,使之復生,重新生長如高大的樹木一樣。

這是神一貫的行事途徑:先叫屬祂的人謙卑、除去驕橫,當他們悔改、重新專心倚靠祂時,祂就復興他們,甚至遠勝往昔。

弟兄姊妹,如果你今天落入一些處境,感到自己已是油盡燈枯,像剩下的樹墩一樣,不要絕望,要重新信靠神;惟獨信靠祂,按祂的時候,祂能重新建造你成為高大的樹木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