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3日

義人約瑟

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。(太1:19)

世上一個義人也沒有,但神把用最大犧牲來順從祂的稱為義人。馬利亞的丈夫便是其中之一。他的義表現在哪裡呢?一是暗休妻子。還未迎娶的馬利亞忽然有孕,他不知道是從聖靈感孕,怎會不深感受傷呢?但他沒有明明地羞辱她,讓她受律法制裁,而打算暗暗休她,當中有多大的容忍和寬恕!二是娶過妻子。天使在夢中顯現告之真相後,他一覺醒來就遵從,把妻子娶過來,毫不猶豫,更無爭辯,可見他全心全意愛神。三是沒有同房。雖然娶過未婚妻,但能克服性慾,直到主耶穌誕生,才與妻子同房。

約瑟完全降服在主面前,絲毫不計較個人得失。心甘樂意順從,毫不勉強。反觀今天蒙主「稱義」的信徒,常因為生意或兒女課外活動等小事,放棄敬拜或團契生活。因為各樣理由,在主呼召委身事奉時,一拖再拖,甚至索性放棄。我們對主的愛,何等淺狹!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