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26日

遠離巴蘭的試誘

然而,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: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;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,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,行姦淫的事。(啟2:14)

巴蘭在新約聖經中屢次被引用,都借喻作教會中的假先知,為利引誘神的子民犯罪、離棄神。(參彼後2:15; 猶1:11)

在末世洪流中的教會,假先知的新聞時有所聞。那些假先知們輕視神的聖潔和真道,帶領教會裡支持性解放或多元性取向。可怕的是,教會其他領袖和信徒們都無動於衷,任其所為,真是「服從了巴蘭的教訓」。教會長老受財色誘惑的醜聞也不時出現,使整個教會群體蒙羞。令人困惑的是,有好些連非信徒也視為不檢點不當的行為,何以教會領袖會視若無睹?這不是中了巴蘭假先知的毒嗎?求主憐憫、保守我們,使我們離開巴蘭假先知的教訓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