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18日

偉大祭司

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兒子主耶穌。(來4:14)

耶穌是尊榮的大祭司,祂與一般祭司有何不同?

1.祂是無罪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在還沒有為別人贖罪以前要先為自己贖罪,然後才可以替百姓贖罪。耶穌基督是聖潔的神子,故不需要為自己贖罪。2.祂是永恆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沒有長久事奉的功能,因為他們死了就結束其事奉,由其他祭司取代,而耶穌基督是永恆者。祂降世為人,從死裡復活,以永遠的身份在父神面前為我們代禱。3.祂是犧牲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不斷獻上的都是動物,而耶穌基督是將自己獻上。4.祂是一次獻祭的祭司。耶穌獻的是永恆的祭,只是一次。

感謝這位大恩大能的祭司,打通了我們與神的直接通道,如今我們不需要像舊約時代的人要不斷獻祭,也不用委托祭司代勞,我們只要奉耶穌的聖名就可以直接向神感恩、認罪、求告。然而,我們是不是每天來到祂面前獻上活祭呢?有沒有神所看重的誠實心靈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奧秘天地間》等書,請瀏覽www.zhiqunqian.com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