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14日

見利忘主

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,乃在床上呼號;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,仍然悖逆我。(何7:14)

當我們讀到以色列人種種可怕的罪行時,往往會不自覺地用第三者的身份,帶著批判的眼光來讀;以為自己要比他們好,不致落在他們的境況中。然而,神責備他們所犯的一些罪是我們也很容易犯的。這處的責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。

多少時候,我們落在極大的困難中,雖然沒有埋怨神,但第一時間想到的只是動自己的腦筋,希望想出種種對策。到處處碰壁,再無別的辦法時才想到要禱告。

更有甚者,有些人是神的子民,但是「為求五穀新酒聚集」,過後便忘記神,悖逆神。換作今天,就是在動蕩不安的境況中,本該謙卑自省,歸向神,按著神的心意過活,可是他們仍不醒悟,仍把著眼點放在當前的利益上,汲汲營營追求錢財,把神拋諸腦後。試問這樣的人生,又如何能得蒙主的喜悅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