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11日

順服神的律

挖陷坑的,自己必掉在其中;拆牆垣的,必為蛇所咬。鑿開石頭的,必受損傷;劈開木頭的,必遭危險。鐵器鈍了,若不將刃磨快,就必多費氣力;但得智慧指教,便有益處。(傳10:8-10)

這段經文像是家喻戶曉的諺語,它強調的是因果定律,有警告、提醒、阻嚇、鼓勵的作用。凡事有因就有果,所以不可忽視生活中的因果關係。明知垃圾食品(junk food)有害身體,我們還是擋不住誘惑暴食暴飲;明知瘋子會丟石頭打人,我們還會把石頭放在瘋人手中;明知今天的小霸王、小霸女就是明天社會的問題青少年,父母還是縱容姑息子女;挖陷坑的是想讓別人掉進去,誰知自己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;用刀切物,先要把刀磨利,才有事半功倍的果效,這些都是不辯自明的因果關係。神設立這些因果規律,不是要約束我們,乃是要保護我們。

真正的智慧就是掌握並順服神設在宇宙的規律,活出因果並重的生活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