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24日

靈裡的抉擇

他們所行的使他們不能歸向神;因有淫心在他們裡面,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。(何5:4)

人在亨通順利時很難接受勸誡,叫他離開沉淪的道他不肯聽,這也是我們的通病。當日何西阿先知蒙神指示,向以色列人發出預言與警告,然而他們不聽,仍堅持信亞述人不是他們的禍患,以為仍可繼續享受繁榮與興盛。於是神透過先知責備他們,指出他們已到了一個不能回頭的地步;唯有當嚴厲的災難臨到,「他們在急難的時候」,才會切切地尋求神(參5:15)。

以色列人落在這樣的境況中,不單是因為行惡罪無可赦,最大的問題是因為內心堅決選擇不肯悔改歸向神。試想,與主同釘十字架的一個強盜也可以悔改得救(參路23:43),釘死主耶穌的百夫長也信主(參太27:54),連許多祭司,也許曾參與謀害耶穌,都能相信神的道(參徒6:7)。神的憐憫何等的大!但願我們將心歸主,不要死守著淫心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