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9日

我靈喜樂

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(路1:46-47)

當馬利亞受聖靈感孕時,她說,她的靈以救主為樂。這是否代表她以後的日子便沒有痛苦呢?不是。老先知西面見了聖嬰,要為嬰兒祝福時,對馬利亞預言:「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;又要作毀謗的話柄,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;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。」(路2:34)

馬利亞的一生並沒有因耶穌的降生而獲得世上的福氣。主耶穌30歲時,義父約瑟已逝,正是養家壯年,卻放下木工手藝開始傳道。主有能力從魚嘴裡變錢,但並沒有為家裡多變一個錢。祂雖然到處醫病趕鬼甚至讓死人復活,卻分文不取,甚至自己也無枕頭之地。

非但如此,馬利亞作為耶穌的母親,總免不了因兒子的受屈受辱、受苦受死而牽掛,直到親眼見兒子被釘上十字架。有誰的心會像她那樣被刺透?但她卻一生都尊救主為大。她之所以能如此,因她靈裡有著從救主而得的喜樂,這份喜樂是任何苦難也不能奪去的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奧秘天地間》等書,請瀏覽www.zhiqunqian.com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