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7日

不逃避苦難

希律和本丟•彼拉多,外邦人和以色列民,果然在這城裡聚集,要攻打祢所膏的聖僕耶穌,成就祢手和祢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。他們恐嚇我們,現在求主鑒察,一面叫祢僕人大放膽量講祢的道,一面伸出祢的手來醫治疾病……。(徒4:27-30)

彼得、約翰因為傳講耶穌,被祭司、守殿官、撒都該人等,聯同猶太公會的官長捉拿,關押他們一天,恐嚇後釋放。他們當時勢孤力單,連老師耶穌也被釘十字架而死,自己難保也會有同樣下場,實在恐怖!

他們回到信眾那裡,第一件事是同心禱告,但沒有求神刑罰敵人,也沒有求捉拿恐嚇的事不再發生,卻求神讓他們能繼續放膽講道,並使用他們行神蹟奇事,彰顯耶穌基督的名。

他們所求的與今日許多信徒求的很不同。許多信徒是求神挪去難處,拿走自己不喜歡的人;但昔日的門徒並不逃避難處,他們求戰勝難處;他們不求道路亨通,只是求神得榮耀;他們也不求改變環境,而是求主使自己更壯膽有力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