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4日

改變人心的是神

波斯王塞魯士(古列)元年,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,就激動波斯王塞魯士(古列)的心,使他下詔通告全國……。(拉1:1)

2015年12月初南加州發生恐怖分子槍擊案。事件過後,不少百姓紛紛購買槍支以保全自己的性命。槍支能否保護性命呢?也許能,也許不能。因為恐怖分子在暗處,你在明處,簡直是防不勝防啊!

曾聽過一個真實的新聞,說有壞人進入民宅,企圖為非作歹。女主人被劫持時,向匪徒朗讀一本基督教的書籍,使歹徒改變心意。最後歹徒不但沒有殺人,而且還向警察繳械投降。

雅各重回故鄉前,怕哥哥以掃報復,設計了一個保命方案,向哥哥送大禮陪罪,結果是神改變以掃的心意,放棄了報復的念頭。基督徒在遇見危險的時候,若能第一時間倚靠神,向神禱告,往往要比自己想方設法保命來得更有用。

今天我們也許以為可以倚靠槍支、倚靠政府政策、倚靠自己的本事來保命,挽回大局或改變危機,然而這一切也非真正的保障,唯有徹底悔改倚靠神,祂會為我們開奇妙的出路!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