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26日

活力依舊

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(林後4:18)

甚麼能叫人在黃昏老去的日子依然保持心境青春?是運動嗎?是嗜好嗎?是友伴嗎?是別人的尊重嗎?或許我們可以從保羅的話中找些秘訣。他因堅定相信復活,「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,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」(林後4:14),所以他仍努力不懈,為教會、為福音勞苦,雖然身體日漸衰殘,但心靈卻健壯活潑。他說: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(林後4:16)

若論年齡和體質,主內的長者會說:時不我與!但論到心靈,他們仍可說:不斷更新變化,每天對神、對事有新的體驗!

保羅所顧念的並非眼前、今世的事物,因這些都會過去,他所在意的是那些世人以為是抽象,甚至是虛渺的,就如復活神的榮耀、福音、靈裡的自由和永恆。這些信念叫他能忍受各種困苦艱難,仍保持心境活潑、滿有指望。

~張文彪(作者是教會長老,摘自《僕人領袖的心靈日誌1:走出流淚谷》,蒙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