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24日

別迦摩教會的啟示

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,說:「那有兩刃利劍的,說:我知道你的居所,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;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、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,你還堅守我的名,沒有棄絕我的道。」(啟2:12)

教會因信仰或道德立場受世界逼迫唾棄,在歷史中屢見不鮮,只不過藉口不同,形態各異。納粹時期的德國教會必須與政權合作,文革時期的中國教會大受逼迫,都是人們知悉甚至經歷過的。

2015年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,有很多人因為表達他們不贊成,結果工作不保,甚至受到檢控。基督教團體或組織也面對極大的挑戰。例如美國一間基督教大學在加拿大的姊妹學校設有法學院,英屬哥倫比亞地區的律師公會,曾提出想要禁止這學院出身的律師在當地執業;加拿大另一地區律師公會也如此主張,最終經法官判定該主張違法才作罷。

昔日羅馬的別迦摩城是君王崇拜的中心,故稱為有撒但座位之處。當地的教會堅守主名極不容易,甚至犧牲性命,但主卻稱許他們的忠心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