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23日

年廿八、除偶像

所以……不可難為那歸服神的外邦人;只要寫信,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。(徒15:19-20)

一位愛主的姊妹,母親患了老人痴呆症。她母親過去一直燒香拜偶像,家中有一個供奉的偶像。有一天,獨居的母親囑咐姊妹替她買香燭,姊妹堅決拒絕,彼此起了衝突。母親說,「妳別想了,我絕不會相信妳的耶穌。」沒想到兩天後,就是農曆年廿八,姊妹致電給母親時,接聽的人竟是母親樓下教會的牧師。

原來母親雖然抗拒福音,但不時參加附近教會的活動。那天,她聽到牧師說,廣東人在年廿八有清潔家居、去除一切污穢之物的習俗,牧師勉勵所有人把家中或心中的污穢,例如偶像等除去。她母親聽了,隨即請牧師到她家,說要立時除去偶像。牧師聽了十分訝異,立刻打電話給他幾個兒子,最後請了最小的兒子來,把拆掉的偶像和神櫃搬走。

很多人都感到帶領家人信主是件難事,我自己也有家人未歸主。但人以為不可能的,在神卻凡事都能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!只要我們專心仰望和跟隨祂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